机构动态

《社交机器人:界限、潜力和挑战》新书上市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伦理”翻译系列首本译著出版

2021-12-03 00:14:40

11月,由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哲学与人类未来研究中心推出的图书《社交机器人:界限、潜力和挑战》,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博古睿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伦理”系列的第一本译著,旨在反思科技伦理,前瞻未来社会问题,共迎人工智能伦理难题。

《社交机器人:界限、潜力和挑战》(Social Robots: Boundaries, Potential, Challenges)一书由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学者马尔科·内斯科乌(Marco Nørskov)整理编辑,中文版由柳帅、张英飒翻译。从“与社交机器人共情”、“机器人与道德界限”、“人机交互的技术风险与潜力”、“恐怖谷理论”、“分布式的智能他者”、“机器人、人类、社交世界的边界”和“性别设计”等机器人学、政策、法律和伦理学的前沿领域问题进行探讨与回应。

艺萌 | 撰稿



请点击购买《社交机器人:界限、潜力和挑战》

京东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