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宋冰

高级副院长、中国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管理层  

加入博古睿之前,宋冰女士长期任职于国际金融与法律界。在她职业生涯的早期,宋冰女士从事学术和政策研究,在行政法、竞争法和比较程序法等领域均有著述。

由她主编的图书《智能与智慧——人工智能遇见中国哲学家》于2020年2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这是中国哲学家群体系统地思考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该书英文减缩版于次年9月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2021年底,中信出版社发行宋冰女士主编的《走出人类世: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哲思》,该书收录了儒释道哲学家因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哲学思考。2024年1月,文集Gongsheng Across Contexts: A Philosophy of Co-Becoming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出版,是深入分析“共生”在各种古典与现代语境中的哲学起源与基础的跨学科、跨文化尝试。

宋冰女士担任多家非营利组织董事会和理事会的成员,包括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元典美术馆,以及香港百贤亚洲研究院等。